主視覺圖
搬遷史
標題 搬遷史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北捐血中心


*

從草創到成長:重慶南路→潮州街→敦化北路
在台灣,捐血事業的推展歷經了一段困頓、阻滯不前,乃至於逐漸被接受、被視為一種榮耀的艱辛歷程。民國六十三年,台灣地區第一個執行捐供血作業的醫療院所--台北捐血中心正式於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設址, 隔年五月 又遷至潮州街潮州會館,然而潮州會館也只是個暫時性的棲身處,六十六年六月再次搬移至敦化北路。短短的三年,台北捐血中心開啟了台灣地區的捐血風氣,卻也 如侯鳥遷徙一般,展開一段顛沛不定 的遷移史。

從成長到茁壯:南海路→立德路(現址)
直到民國七十二年六月,台北捐血中心終於在南海路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佔地不大卻也設備齊全,期間,捐血運動的火苗正持續在社會大眾的心中燃燒著。

 

隨著台灣地區醫療用血的大幅增加,原就不甚寬敞的作業場所更顯狹小,而八十六年九月位於立德路123號愛心樓,在偌大空間與適當地點的良好條件下,正式在關渡平原落籍,為台北捐血中心的搬遷歷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最後更新時間:2015/3/4 下午 02:19:51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