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捐血登記表填寫說明
捐血登記表填寫說明
plurk twitter facebook

捐血登記表填寫說明
填寫登記表是為了每次捐血留下完整紀錄,以備日後追溯及查詢。
內容包括:

  1. 捐血人基本資料(如姓名、出生年月日、聯絡方式等)
  2. 為保障受血者安全,防範由血液傳染愛滋病毒,請捐血人務必詳閱,並於確實閱讀瞭解後簽名。因感染愛滋病毒後,約有11-22天的空窗期,此時病毒無法經由目前的檢驗方法查出,但所捐的血液將危害到無辜的受血者。工作人員說明用血安全並詢問與血液安全私密性問題以及現在及過去之健康狀況;同時也向捐血人說明愛滋病毒傳染途徑、空窗期之意義及相關刑責(依據「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第21條規定,明知自己為感染者,而供血給他人使用,致傳染於人者,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未遂犯罰之)。
  3. 勾選健康問卷(為了解捐血人現在與過去健康狀況及生活狀況)
  4. 讓捐血人清楚及明白各項捐血前須知之事項,捐血相關的問題,並已經由面談人員解釋清楚,本人同意捐血。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業務處    建檔者:鄭怡馨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9/9/1 上午 12:02:09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1/3/16 下午 05:11: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162389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