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最新消息
標題 本會高雄捐血中心榮獲第22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肯定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本會高雄捐血中心以「南台灣、偏鄉、離島用血病患的守護神-高雄捐血中心」為題,榮獲2019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醫療週邊類」銅獎肯定,並授證國家品質標章。今年共頒發17個醫護服務類獎項(2金、5銀、10銅),其中高雄捐血中心是醫療週邊類唯一獲獎的機構!

  第22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國家品質標章授證典禮,於2019年12月5日在南港展覽館二館舉行,本次獲獎由高雄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代表領獎,高雄捐血中心業務組長葉正弘、品保組長王郁棻及供應課長潘玫伶代表觀禮。審查委員認為高雄捐血中心不僅服務範圍遍及南台灣,更建立偏鄉及離島地區的血液供應互助網絡,將捐血人的熱血送到每一個需要的角落。除此之外,高雄捐血中心全國首創「即時監控預警系統」,可精準預估血液供應需求量,做出採血計畫,彈性調節捐血量,以確保100%的供需平衡,不浪費每一袋珍貴的血液。

  為表重視,總統蔡英文特別於109年2月21日上午接見獲獎單位代表,勉勵各界共同攜手努力,讓臺灣的生醫產業繼續在國際上占有關鍵的地位跟角色,也為國人的健康權益護航。


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與得獎團隊一同赴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也陪同蔡英文與生醫產業短暫會面。(照片: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左)接見「2019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團隊,由本會董事長侯勝茂(右)親自參加。(照片:總統府提供)

 

本次獲獎不僅感謝評審委員的肯定,也鞭策我們繼續為提供更好的血液供應服務努力,本會將以實證醫學為基礎,強化血液科技研究,持續守護國人的輸血安全。


高雄捐血中心以「南台灣、偏鄉、離島用血病患的守護神-高雄捐血中心」為題,榮獲2019國家醫療生技品質獎銅獎肯定。

最後更新時間:2022/7/21 下午 05:14:20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