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基金會 捐血小學堂 血液遊戲大挑戰 影音專區 血液學習單 好康下載

關於基金會

我們的歷史
小朋友,你知道在大約三十多年以前,台灣的					醫療用血,幾乎全部都要用錢購買,只是這樣不僅損害了國家的名聲,還可能傳染疾病,所以開始有一些熱心公益的機關、社團、學校、公司等等,共同發起推動愛心人士捐獻熱血的運動,提倡關懷社會的公德心,救助需血使用的病患。中華民國捐血運動協會從民國六十三	年,在當時紅十字會台灣省分會會長蔡培火先生的倡導下成立,從此台灣就走入無償捐血時代! 捐血運動協會為了有效執行捐供血作業,從六十三年起陸續成立了台北、台中、高雄、台南等四個捐血中心,在各地積極展開捐供血的工作。原捐血運動協會所屬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個捐血中心於七十九年起改為隸屬基金會。八十年以後又相繼成立花蓮及新竹捐血中心,也為了方便運作,在八十一年改名為「財團法人中華血液基金會」! 中華血液基金會成立後,中華民國捐血運動協會也繼續運作,也在八十六年改名為「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目前有一千多個團體及個人會員,對於支持捐血運動之推展,有正面而關鍵性影響。而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的運作,是在各個捐血中心內成立聯絡中心,負責會員服務聯繫,也發行「熱血雜誌」,每個月會出刊一次,是捐血文宣工作重要工具喔!
背景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