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親愛的朋友們~
 
近日在FB及Line上又開始流傳有醫院有婦人需要B型Rh陰性血,而捐血中心庫存量為0,希望民眾到醫院捐血的消息。
 
這個消息已經流傳許久,是一個過期訊息。事實上,這位病人在當時手術時,血液是供應無虞的,並且也順利開完刀。
 
我們想再次強調,單一醫院血庫沒血,不代表全國6個捐血中心血庫沒有血,正常流程是醫院向捐血中心提出需求,捐血中心負責找出適當的血型,供應給醫院。一般來說,捐血中心平日即備有足量的各種血品來供醫院使用,家屬不需擔心。所有的血液捐入,也必須要等規定的檢驗全部完成後才可使用,這嚴謹的檢驗程序至少要1天的時間,以確保血液的品質。有時候醫院沒有說清楚血液捐進及供應的程序,容易造成家屬恐慌,而擅發訊息,以致造成民眾誤解。
 
捐血中心的血液都是早就完成所有檢驗,不需等待即可供應醫院使用。捐血中心也有一套各種稀有血型的名單,可緊急動員各種血型的捐血人來捐血,台灣目前有全民健保,不需由民眾自己找血源,醫院應主動通知捐血中心,民眾也不用太過擔心!
 
謝謝各位熱心的民眾及熱心的捐血人,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杜文靖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5/3/26 下午 03:03:56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4/6/23 上午 11:41: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13895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