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活動報導
標題 阿姐請給我一次機會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北捐血中心


過年前,蘇先生這位我們很熟悉的捐血朋友又來捐分離術血小板了,我向他拜了個年,並祝他新年快樂!只見他神情沮喪的說: 「我看我過年要在醫院過了…」,一問之下才知他的太太得了血癌在醫院住了一段時日,目前只能等待骨髓捐贈,唯一配對成功的是妻子的大姐,無奈妻子的大姐在要做第二次配對時卻拒絕了,並且告知他們夫妻倆如果只有三成的機會成功就不要害了兩個人(意指大姐自己和蘇先生的妻子),儘管蘇先生的妻子要求大姐:「阿姐請給我一次機會!」,大姐依舊不願意, 蘇先生說可能大姐聽了別人說些什麼,怕對自己健康有影响,因而態度才有大轉變吧!


其實當下聽了很替他難過,亦想起偶爾有捐血朋友會說:「我某某親戚告訴我常捐血不好喔~會胖喔!」、「我朋友告訴我捐血會感染愛滋病耶~」、「我朋友告訴我捐血對身體不好耶!」…。像這樣以訛傳訛的訊息真不知害了多少有心想行善的人卻步,以及在醫院苦苦等待捐贈的病人及家屬飽受煎熬。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聖經 ;許多宗教都是勸人行善,行善有許多種方式,有錢的可以捐錢,有力的可以出力,而捐血呢?只要您身體健康,花個二十分鐘就可以救人,這樣的愛心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我常在想,要挽起衣袖、捱上一針、無償性的獻上熱血給一個不認識的人,這樣的愛是何等的大呢?尤其是血小板分離術的捐血朋友,他們每兩個星期就來捐血還得花上一小時以上的時間,有些人幾年來從不間斷亦無怨言;每當醫院急需HLA配對成功的捐血朋友來捐血小板時,捐血朋友們總是義不容辭的火速趕到,我內心總有滿滿的感動,只想對他們說:「有你真好!」。
   

醫院中有許多病患像蘇先生的妻子一樣,只想要有一次機會,一次可以延續生命的機會、一次可以和所愛的人再多一點時間相處的機會、一次可以看著孩子一點一點長大的機會…,「捐血救人」這個機會是你、我都可以做的,也是你、我都可以給的。
   

我很感謝有機會從事護理工作,也很感謝在捐血中心工作,上帝讓我在這裡看見人無私的愛,來捐血的人各行各業都有,但大家都只有一個目的~捐血救人。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完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聖經
   

但願不再有像蘇先生的妻子那樣令人遺憾的事情發生,也期望台灣社會滿滿的都是愛,我們多給別人機會神必賜福給我們。(文/護士吳子貞)

最後更新時間:2011/4/8 下午 06:02:21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