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最新消息
標題 【新聞稿】江子翠捐血室新址成立暨捐血熱力無限記者會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北捐血中心



  

眼看著農曆年假期即將到來,而且寒流一波波來,氣溫一直下降,這都影響到民眾捐血的意願,目前血液庫存量只剩不到4天,缺血情況危急,離農曆假期10天以上的安全庫存量有差距,令人相當憂心農曆假期醫療用血不夠,將危及用血病患的生命;亞東醫院朱芳業主任出席記者會說明農曆年前手術量增加10~15%,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林奇宏局長也出席共同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圖片預覽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林奇宏局長

 

 

 圖片預覽

亞東醫院朱芳業主任

 

 

 

 

在聽到血液庫存量低時,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陳國忠主任秘書抱著「捐血如救火」的精神,率消防猛男到記者會響應捐血,並與台北捐血中心簽訂緊急捐血支援團體合作備忘錄,往後只要血庫告急,他們會動員前往捐血,現場4位猛男將以堅實臂膀捐出熱血。消防猛男廖億安表示第一次捐血是在高中時期,因感到捐血可以促進自己體內的循環,進而會保持擁有健康的身體而持續捐血,另一位猛男曾暐桐也表示看到血液緩緩流進血袋,有一種「分享」的踏實感,希望大家也有這樣的喜悅,幫助更多的人!

 

圖片預覽

新北市政府消防主任秘書陳國忠(右4)與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洪正昇(右5)共同簽署「緊急捐血支援團體合作備忘錄」

 

圖片預覽

與會貴賓與消防猛男合影

 

圖片預覽

消防猛男現場挽袖捐血

 

 

 

為了感謝定期且持續捐血的捐血人,台灣血液基金會自104年11月開始,於血液例行檢驗外,針對40歲以上且2年內持續捐血者,分批進行總膽固醇(Cholesterol)、低密度脂蛋白(LDL)及糖化血色素(HbA1c)這3項檢查,每間隔3年檢查一次。今(105)年提供了腹部超音波檢查回饋專案,邀請高次數捐血人前往指定醫療院所享有一次免費檢查,以做為捐血人健康自主管理的參考。同時因應板橋地區捐血人口增加,台北捐血中心今年新設立江子翠捐血室,鄰近江子翠捷運站,設置全血6床、分離術捐血12床的服務,提供捐血人更便利、舒適的捐血環境。

圖片預覽

 

為準備農曆假期10天以上血液安全庫存量,以備各大醫院病患不時之需,目前各血型的安全庫存量不到4天,台北捐血中心在此呼籲民眾過年前踴躍前往捐血,讓大家安心過好年。

 

 

★江子翠捐血室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3段27號2樓(近捷運江子翠站1號出口)

電話:02- 2254-8230分離術捐血請先電話預約

作業時間:作業時間:每日8:00-18:00

★台北捐血中心 新聞連絡人 陳絜先課長2897-1600轉6111 或0961236608

                          皮業南先生 2897-1600轉6116 或 0961236612

 

本記者會新聞稿及資料將於當日上午10:00於台北捐血中心官網發佈,歡迎各大媒體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 下午 02:17:02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