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最新消息
標題 【公告】台大號捐血車作業至1/31止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北捐血中心


 

 

 

圖片預覽

35年的承載,即使燈滅,涓滴之愛永遠在!

-「台大號」捐血車將熄燈

 

屹立於新生南路上的「台大號」捐血車,陪伴台大學子及附近居民已有35年的時間;如今,將隨著

社會變遷、幾經更迭,終於也來到與大家告別的時刻了。

 

民國63年,台北捐血中心成立,開始推動無償捐血的觀念,積極勸募血液。台灣大學一群熱心公益的老師及同學們,在校園內發起捐血的活動;因而在這個學術殿堂,捐血的種子於是發芽。在民國69年之前,台灣大學的捐血活動都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當時吸引了眾多熱血的台大師生前來參與。後因學生活動中心整修,才另尋地點舉辦捐血活動。當(69)年特別經過台灣大學同意後,捐血車停放正門外廣場,故每日由台北捐血中心將「培壽號」駛往台大校門口停放,期間校方雖然曾協調將捐血車停放時間減少,但台大門口有捐血車的印象已深植人心。至77年3月1日正式成立「台大號」,78年時,台灣大學欲整理校門廣場,只得請捐血車離開;後經各方協商,排除各項困難,輾轉於羅斯福路、新生南路三段間移動,最後於91年移至新生南路三段現址,一直為民眾服務到現在。

 

從早期捐血觀念不彰,經過台大師生響應及不斷宣導,從一開始一部車一天大約可募得15~30袋血液(每月約450~550袋),到現在一天已約能募得100袋(每月約2600~3100袋),是台北募血量第二名的定點車,僅次於台北市西門町的峨嵋號!自77年正式成立到現在,台大號共募集了822,420袋熱血,這樣的成績,要感謝這些年來,每位上車捐出熱血的民眾。

 

在105年1月底為配合台北市政府「2016設計之都」計畫,要進行「新生南路三段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因此我們不得不撤離這個35年來,一直陪伴著附近居民、台大師生,承載過無數熱情熱血的台大號所在地。我們真的很不捨,但是我們相信,即使台大號離開了,熱情的人們仍然不會減少,熱血依然澎湃!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在這段時間給予台大號的支持,以及在台大號所付出的愛心。105年1月31日將是台大號提供捐血服務的最後一天,落幕的這最後一刻,雖有感傷,但台北捐血中心仍要對大家表達最由衷的感謝;希望您能維持以往的習慣,持續且定期的捐血,期待很快就能夠在其他的捐血點再度與您相會!

 

  祝福您,平安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9 上午 08:19:42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