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訊息
訊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新聞稿】

106年度宜花地區捐血績優表揚大會

時間:107年4月23日(ㄧ)下午2:00~3:30

地點:宜蘭縣羅東鎮展演廳(宜蘭縣羅東鎮中興路1號)

出席長官:宜蘭市市長江聰淵先生、羅東鎮鎮長林姿妙女士、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先生、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副理事長張英二先生、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先生。

 

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



(右五宜蘭縣衛生局長-劉建廷)

 

        為了感謝長久以來支持捐血活動的朋友,台北捐血中心於4月23日在羅東鎮公所展演廳舉辦106年度宜花地區捐血績優表揚大會,會中同時安排順安樂齡歌仔戲班表演,藉由活潑生動的演出,來感謝熱心奉獻的捐血人。

 

        106年度宜花地區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表揚個人全血捐血績優100次以上有246人,分離術捐血績優100次以上有221人。受頒機關、社團及企業有30個、學校5個及部隊團體有3個單位,捐血成效顯著。宜蘭市江聰淵市長、羅東鎮林姿妙鎮長、台灣血液基金會侯勝茂董事長、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張英二副理事長、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蒞臨現場頒獎,鼓勵熱心民眾!


捐血代表-陳志雄先生

今年會中特別邀請陳志雄先生,為我們分享捐血心得。

民國77年5月12日,陳先生在同學力邀下進了捐血車。他回想,當時雖然心裡超級緊張,但在同儕的壓力下,還是硬著頭皮咬著牙,眼睜睜看著那1根又粗又長的大針頭,就這樣地插入了自己的手臂內。頓時,時空感覺靜止了三秒鐘,回醒的第一個反應,清晰的記得「有血嗎?」而此時看著血液已經由透明導管緩慢的流入血袋,心中那顆石頭也已自動的滾了下來。也還好啦,沒那麼嚴重嘛!和同學們相視一笑,我的眼睛告訴他,「不怎麼樣,很好啊!」第一次的捐血經驗有點害怕又有點期待,但也從此愛上了它,並結下了不解之緣。

 

已身為教師的陳志雄先生,今年接受分離術捐血達到1,600次的捐血績優表揚。由於捐血行善的事蹟經網路媒體報導,回到了學校頓時成了焦點人物,可愛的學生們一個個繞著他,問捐血相關問題。老師,捐血會不會很痛呀?你捐血你父母真的都不知道嗎?捐血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呀?一籮筐的可愛問題,可把他考倒了。他也盡力的用他(她)們聽得懂的話語?,為他(她)們解惑,把善行、善念的種子灑播開來,無限放送在學童的心裡。

他表示,如今已突破1,600次的捐血,講實在的也沒啥了不起。能為這個社會盡棉薄之力,是公民義不容辭該做的事。期盼在未來的捐血路上,能有更多人相伴,捐出熱血、捐出愛,讓愛感染週遭每一個人。

 

 

 

【發稿單位】

新聞聯絡人:台北捐血中心 宜蘭站陳淑怡站長03-9368191 (0961526319)

                                                    黃鈴雅03-9368191

建檔單位:台北捐血中心    建檔者:babyblood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8/4/23 下午 02:55:08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4/23 上午 08:00: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594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