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新聞稿

台灣首度辦理APEC 2018血液安全政策論壇


  此次來台參加第5屆APEC血液安全政策論壇共有20個經濟體、71位成員參加,包括了政府官員、學者專家、國際組織、病患團體和私營部門的貴賓參與。本論壇的目標是藉由亞太經濟體菁英們彼此分享經驗,以加速血液中心完成GMP認證。會議上的演講、討論和想法將作為制定APEC血液安全白皮書的參考,最終得以改善健康及經濟成果。

  結束了2天的議程,此次來台參加第5屆APEC血液安全政策論壇計有16個經濟體共42位代表走訪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實地瞭解集中檢驗的運作,以及血液處理的各項流程。

  在參訪過程中,各經濟體代表對於台灣實施的檢驗整合模式有高度的興趣,針對目前台灣通過各項認證以及標準化的流程,給予極大的肯定,並且也將是各經濟體可以學習的對象,也對台灣高國民捐血率以及對於血液品質的要求讚不絕口。
 

參訪的各位專家學者們,在台北捐血中心的專人解說後,對我們的血液處理流程給予高度的肯定,並有積極性的交流。

 


除了參觀檢驗整合的自動化流程,更實地觀摩捐血車的設置,彼此交換經驗。

  參訪行程結束後,各經濟體代表將此次會議的豐碩成果帶回到自己的國家,期待藉由這樣的交流能夠更強化血液品質,以及整合差異將標準趨於一致,在血液安全上有更嚴謹的把關以及讓各經濟體都能執行GMP的能力,在血漿製劑的發展都能自給自足,並建立更先進的國家血液計畫。

 

更多訊息:
APEC 2018血液安全政策論壇促成優化血液安全品質之共同目的

APEC 2018血液安全政策論壇在台灣

 

發稿單位: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發稿日期:107年12月12日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號3樓
新聞聯絡人:公關處處長黎蕾
                    02-2351-1600#331/0961-236-626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杜文靖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9/2/13 上午 10:30:30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12/12 下午 05:21: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3870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