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聲明稿】

針對媒體報導台中呂先生控訴輸血感染C型肝炎病毒乙案之說明

  關於今日(107年4月28日)中天新聞「醫院輸血竟染C肝」之報導,本會已經過詳細調查,亦經相關主管機關協助鑑定,呂先生所輸用的血品是安全的;另本案亦經檢察署調查後已結案,呂先生再提民事訴訟已遭駁回,特此說明。

  本案始於104年4月17日台灣血液基金會接獲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來函,以及105年4月21日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來函,要求調查呂先生反映疑似輸血感染C型肝炎病毒之案件,本會隨即展開各項確認及追蹤工作,全力配合檢察署之調查。

  經調查發現,呂先生於104年1月18日輸注一單位之紅血球濃厚液,捐出該血品之捐血人在當次捐血的血液檢驗中並未偵測出C型肝炎病毒(抗體及核酸檢驗均未檢出);此外,該捐血人於三個月後再次來捐出的血液,其血液檢驗也是合格,並未偵測出C型肝炎病毒(抗體及核酸檢驗均未檢出)。這樣的結果再次驗證呂先生於1月18日所輸注之血品不可能帶有C型肝炎病毒,故排除呂先生因該次輸血導致感染C型肝炎病毒的可能性。且呂先生在輸血前 後均有洗腎等侵入性醫療行為,經相關主管機關及檢察署以及法院審理調查,本會確實已嚴格把關,並無輸血感染的可能。

  台灣血液基金會以病患需求為最優先考量,並提供安全的血液給病人輸用,是我們不變的使命與責任!
 

 

 

【新聞發布單位】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公關處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號3樓
聯絡人:黎蕾處長 02-2351-1600#331/0961-236626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杜文靖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8/4/29 上午 09:13:44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4/28 下午 11:43: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35331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