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陳建仁副總統於12月5日接見105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除肯定捐血人的無私奉獻,也呼籲國人踴躍加入捐血行列,共創溫馨祥和的臺灣。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很高興能夠與績優捐血人代表見面,對他們長期熱心捐血助人的善行義舉,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副總統指出,臺灣推動無償捐血運動已有40年的歷史,在社會各界熱情響應下,以實際行動支持,讓捐血事業蓬勃發展。透過台灣血液基金會、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及捐血人的努力與奉獻,已打造臺灣成為全世界的亮點。

 

談到輸血安全,副總統表示,政府對於用血安全相當重視,除了努力達到捐血及供血平衡的目標,對於血液品質積極把關外,為降低病人輸血反應、提高血液品質,已效法許多先進國家,實施血品全面儲存前減除白血球的措施。這種方法已被證實確實能降低輸血後的不良反應。

 

副總統提及,為了提升輸血品質,目前捐血中心已可提供「儲存前減除白血球之紅血球濃厚液」與「儲存前減除白血球之分離術血小板」。他說,透過自願者捐血及提供高品質的血液,才能夠造福臺灣每一位需要輸血的病患。當捐血人的血液輸到病患身上時,其實也是輸給愛心與希望。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在致詞時表示,台灣血液事業40多年來,在所有捐血人的支持下穩定成長,感謝陳副總統在百忙中撥冗接見績優捐血人代表。台灣血液基金會除了充分供應穩定醫療用血外,更全力追求品質提升;今年我們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銀獎,即是對台灣血液事業的肯定,但是好還要更好,我們不但要做到亞洲第一,還要往前追求世界第一的目標。

 

今天接受副總統接見的績優捐血人代表計有:台北捐血中心:羅文清、曾金松、林彥閔、黃柏森、張銘家、王慶元、孫雅姝、張銘坤、陳清雲、張宗偉、王嘉平;新竹捐血中心:邱榮正、溫在發、高玉金、王耀宏、邱瑞乞;台中捐血中心:林國輝、林意川、柯志宏、黃振福、賴春榮、陳水波、張冰潔;台南捐血中心:黃中仁、羅文聰、沈源瑞、陳宣仁、林柏山、黃麗滿;高雄捐血中心:吳智儒、陳世隆、鍾旭輝、盧靜香、盧昱瑼、邱明崇、蔡易達、戴坤棋等37位。

 

代表捐血人致詞的王慶元目前在慈濟醫院工作,從民國90年進入慈濟便定期做分離術捐血,捐血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他表示,雖然捐血不像證嚴上人開示,無量義經裡說到:「頭目髓腦悉施人」或佛陀割肉餵鷹那麼偉大,但捐血卻是一般人容易達成又利人利己的善行。過去我媽看我每兩周捐一次血小板就會擔心我的身體會搞垮,甚至怕我會死掉。但事實證明捐血改變了我的體質,讓我身體更健康,不怕冷也不容易生病,身體狀況更贏過絕大多數的年輕人。

 

他說,捐血能幫助需要的人,又讓自己心情愉快,每個捐血人為了能順利捐血都會注意自己日常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捐血檢驗報告也免費為自己做了一次體檢,一舉數得。

 

本次活動由衛生福利部主任秘書王宗曦及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執行長魏昇堂陪同。

副總統陳建仁(左)接見績優捐血人代表。(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左)接見績優捐血人代表。(總統府提供)
績優捐血人代表會後於總統府前合影。
績優捐血人代表會後於總統府前合影。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7/12/8 上午 08:41:10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12/6 上午 10:49: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7636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