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最新消息
標題 【新聞稿】台灣血液基金會攜手Facebook 捐血情報站上線!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


台灣血液基金會攜手Facebook 捐血情報站上線!


  台灣血液基金會與Facebook合作,「Facebook捐血情報站」服務即日起正式在台上線

  Facebook自2017年推出捐血情報站服務後,已有超過7千萬人註冊,可透過Facebook的媒合技術,讓有註冊使用該功能的Facebook用戶清楚知道血液短缺的情形以及可以去哪裡捐血;目前已對超過10個國家開放使用該功能,台灣是東亞第一個使用「捐血情報站」服務的國家。

  在台灣,Facebook是最多人使用的社群平台,每個月的活躍用戶數有1900萬,占全台人數的 80%,顯見其為相當值得經營的社群平台;台灣血液基金會所屬各捐血中心,都成立有官方的Facebook粉絲專頁,粉絲數超過26萬人。

  過去一年,時常可見到血品安全庫存不足的訊息,在血源募集上的確出現了比過去不足的狀況,雖然全國都能達到醫療用血供需平衡,但偶爾血液庫存量還是會偏低,前半年,大約就出現了約86天是低於血液安全庫存量7天的狀況;若能透過最大社群平台,運用科技服務,在庫存量偏低時就主動提醒用戶捐血訊息,對於宣導及推動捐血一定有更大的效益。

  即日起,在台灣Facebook的用戶中,將分批陸續出現Facebook捐血情報站的註冊通知,只要點選註冊,依循註冊流程,就能開啟這項服務,成為註冊捐血者;日後捐血中心可透過該服務,主動提醒捐血人捐血訊息,方便又即時。

  還看不到註冊提醒的粉絲們不用著急,可以直接點選服務網址,或掃瞄行動條碼,即可搶先加入「Facebook捐血情報站」囉!

Facebook捐血情報站 
 

 

發稿單位: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發稿時間:109年7月24日
聯絡電話:公關處02-2351-1600 #332~335
新聞聯絡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黎蕾處長 02-2351-1600#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 下午 01:55:04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